党委组织部、党校
干部工作
cadre work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第二期年轻干部学习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编辑:付兆佳

4月1日,第二期年轻干部学习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教育培训学院第六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主持开班式。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为适应学校新发展新要求,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学校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培养一批政治素养硬、理论水平深、专业能力强、实践本领高的年轻干部队伍。

李向东对本期年轻干部学习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首要任务是加强政治学习培训,年轻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必须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必须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任务,教育培养年轻干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三是加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就是要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科技创新、推进社会服务提质增效的能力、素质和本领;四是加强年轻干部学习培训,就是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科技发展趋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地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在一流大学建设实践中有能力发现新问题、有水平研究新问题、有办法解决新问题,能够“学而知不足,思而得远虑”。

开班式结束后举行了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分别围绕“高校管理干部如何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和“如何做好研究选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

据了解,本次年轻干部学习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落实2022年度学校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干部学习研究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干部把握高等教育、人才成长、学科专业发展规律以及科技和生产发展趋势的能力。培训涵盖研究能力、研究选题、调查研究、公文写作、立项申报等多方面内容,培训将持续到4月底。